傳蘋果促成鴻夏戀 打造AMOLED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5 日訊】鴻海入主夏普,有消息傳出,促成兩大企業成功結合,最關鍵的推手就是蘋果。由於目前全球AMOLED(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有多達九成是掌握在韓國廠商手上,蘋果因此寄望透過鴻海與夏普,以此改變現況,打造屬於自己的面板供應鏈。

鴻海與日本夏普,成功攜手結盟,長達兩個多小時的簽約記者會上,郭董一再強調,夏普自力發展的IGZO技術,比三星的OLED技術,更有優勢。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 2016.4.2 ):「 今天或許所有人都討論到IGZO (氧化銦鎵鋅)科技技術,夏普是世界中最頂尖的。每個人都只看到OLED的重要性,別忘了IGZO,是由夏普所領導的。」

夏普擁有的IGZO(氧化銦鎵鋅)技術,具備低成本、省電、輕薄特性,適合用在淘汰率高的電子產品,尤其製程與良率都更有優勢,更被視為OLED技術最大競爭對手。鴻海夏普的結合,有機會改寫全球面板產業現況!

彭博社評論員 Rosalind Chin:「三星面板市占率有24%,在2015年前九個月的市場調查中,另外日本顯示器公司(JDI)、LG Display則是第二第三,夏普位列第四名,擁有9%的市占率。夏普可能成為切入,蘋果面板供應鏈的關鍵,富士康則已經是(組裝)供應鏈之一了, 如果夏普可以繼續存續,這很明顯成為助力,是一個切實可行的有效方案。」

外傳鴻夏戀的成功促成,蘋果公司就是幕後的最大推手。有消息指出,蘋果庫克試圖打造自家的AMOLED、OLED產品供應鏈,運用在下一代iPhone手機、平板產品上。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 2016.4.2):「再有一年,我會告訴你,手機真正會用的面板技術,將會是哪一個?」

鴻海計畫在高階面板技術,投入超過兩千億日圓,結合旗下面板廠群創、F-GIS業成,有機會讓台灣首次打入高階面板供應鏈,對台灣面板產業發展,舉足輕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