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獲獎 導演:看見香港電影人風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5 日訊】獨立電影《十年》,抱走了本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引發熱烈討論,除了引發部分香港資深電影人批評,中國傳媒更是支字未提,報導完整得獎名單時更直接刪去「最佳電影」這一項。不過,《十年》的工作團隊,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十年》的獲獎,讓他又再次看見了,香港電影人的風骨。

香港金像獎協會主席 爾冬陞:「十年」

全場爆出驚呼聲,爭議度極高的電影《十年》,竟然拿下了金像獎最佳電影獎,《十年》的電影班底接受訪問時也說,感到訝異。

《十年》導演 周冠威 :「那種電影能夠傳達到那種誠實,那種真誠,那種勇氣,那種免於恐懼的自由,這些價值,我以為是不會在金像獎,通過這樣的形式,讓香港電影人去表達,而最後卻成功了。」

導演周冠威說,自己原先對主流電影出身的評審有偏見,但《十年》的獲獎,代表著評審擁護電影的社會意義與價值,讓他再次看見了香港電影人的風骨。

《十年》導演 周冠威:「原來很多香港電影人,是能夠擁護,很多人所說的那種社會意義。」

以十年後的香港為題,赤裸裸地揭露了,當前香港面臨的政治壓迫,導演對現實深刻的理解,獲得共鳴,得獎是榮譽也反映了香港人的時代擔憂。

《十年》導演 伍嘉良:「確實是一個榮譽,但同一時刻這榮譽背負了這時代很多東西,可能是對將來的擔心,可能是有沉重的心情,有很多麼迷茫有很多無力感。」

《十年》的得獎或許將重新定義《最佳電影》,導演認為《十年》是電影市場的「一粒砂石」,掀起的浪會去哪,值得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