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e出貨 VR帶動電競商機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5 日訊】HTC Vive今天正式出貨,首波在台灣、中國、日本,美國等24個國家與地區開賣。VR帶動高階電腦、筆電及週邊產品蓬勃發展。分析預估,今年全球高階電腦與周邊產品市場將上看 243.5 億美元。

化身日本武士對抗敵人,或變成太空人遨遊太空。虛擬實境(VR)裝置Vive,歷經1年以上的開發布局,終於在4月5號正式出貨。首波在台灣、中國大陸、日本,美國等24個國家與地區開賣。

先前傳出,Vive開放預購僅僅10分鐘就賣出超過1.5萬台。儘管宏達電官方並沒有公布預購數字,不過HTC虛擬實境部門日前透露,內部對於Vive的出貨量「相當滿意」。

高盛分析師 Heather Bellini (2016.2月 ) :「虛擬實境,我們相信他會和擴增實境一起,成為下一代的計算平台。到了2025年,我們預估這個市場會達到800億美元,或是相當於現在桌上型電腦的市場。」

預估虛擬實境繼電腦、手機之後成為下一代計算平台。不過不用等到2025年,VR的商機現在就可以看的見。

TrendForce 旗下拓墣產業研究所最新研究報告顯示,隨著品牌積極投入電競電腦發展,加上 VR 裝置推升新需求,預估 2016 年全球電競電腦與周邊產品市場規模將上看 243.5 億美元。

知名3C部落客 王阿達:「VR它本身非常吃電腦硬體,那種其實都已經非常高階,甚至那個桌機大概都五、六萬以上,那可能筆電要七、八萬,所以它其實帶動的不只是VR這一塊,是連那個電腦,高階的電腦跟筆電,一起帶起來。」

全球標準型筆電市場需求逐年衰退,PC品牌廠毛利率也不斷下修,VR時代來臨推升高階電腦、筆電需求,業者積極投入,搶攻新戰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