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後開學日 賴清德護童發放蜂鳴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6 日訊】今天是連續假期後第一個上課日,台南市國小全面執行護童勤務,台南市長賴清德一早前往安業國小視察學童上學情形,並發放蜂鳴器,做為學童防身之用,強調台南市護童絕不中斷。

早上校門口前,導護老師,員警與學校老師在門口進行交通管制及護童的動作,有的家長騎機車載小朋友上學,有的開車載小朋友上學,內湖女童命案發生之後,接送孩童上下課的家長,明顯變多了。

家長:「(會擔心嗎?)會啊!我每次,看到他進去的時候,我才走。」

家長:「也會啊,我是家庭主婦,我都固定這樣載。」

台南市原本就長期在執行護童專案,台南市長賴清德到麻豆的安業國小視察,同時發放蜂鳴器,做為學童防身之用。

台南市長 賴清德:「如果學校校長老師,政府的警察局、教育局,還有家長,大家共同維護的話,我相信我們兒童的安全,能得到更進一步的保障。」

麻豆安業國小校長 陳宏吉:「平常校園裡面,我們就提醒孩子,針對陌生人,老師也會不定期利用空檔時間,到校園做個巡邏,發現陌生人,我們馬上即時做個處理。」

台南市157所國小全面執行護童勤務,在上、下學時段實施守望、交通疏導工作,也針對校園周邊加強巡邏密度,希望讓家長、學生心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