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直選大黨鞭 洪秀柱否決KMT黨團自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國民黨主席洪秀柱 ,昨天一口氣公布七名副秘書長之後,今天也授證給立法院新會期的黨團幹部。不過,先前立院黨團 喊出 大黨鞭 政策會執行長 ,不要由黨主席指派,應該由黨團直接選出。今天被洪秀柱否決了,她說,立院黨團,只能選出副的 執行長。

一一頒證書,給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幹部,主席洪秀柱耳提面命,未來戰場在立院,但面對先前黨團自主決議,政策會執行長也就是大黨鞭要由黨團直選,洪秀柱反將一軍。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我們也知道黨團有新的決議,要選出一個總召來,我們也樂觀其成。未來選出來的總召,必然他就會是我們政策會的「副執行長」,用這種方式,與政策會做一個連結。」

國民黨副秘書長 林德福:「主席有這樣的看法,但是我們在黨團大會裡面,我們還會徵詢所有黨團大家的共識。」

要黨團只能選「副」的執行長,大黨鞭還是由主席指派,洪秀柱一口氣任命七名副祕書長,三位立委出身、兩位地方議長,被視為派系平衡名單,要通過中常委也有雜音。

國民黨中常委 江碩平:「所以我建議這個案子,等記者離開以後,我們再討論,我認為宣布出來不好,可以嗎?」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大家意見如何?是我們先專案報告以後再來談這個人事案,好,那我們就往後。」

國民黨副秘書長 饒慶鈴:「(有人說這份名單是2018縣市長或縣市議員的規劃,未來有問鼎縣市長的計畫嗎?)現在都做不好,怎麼談未來呢?」

主席領軍,五位副秘書長一字排開,卻獨缺黨秘書長,五月才能補齊,外傳就是要等政務官卸任,儘管熱門人選內政部長陳威仁、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看似意願不高。而國民黨第二波人事公布,青年、婦女部主任都由政二代出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