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鄭南榕 蔡英文:訂4月7日言論自由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7 日訊】今天是「自由時代周刊」創辦人鄭南榕,自焚殉道27周年紀念日,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也到鄭南榕墓園追思,蔡英文也宣布,上任後會將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紀念鄭南榕守護民主自由的精神。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出席,「自由時代周刊」創辦人鄭南榕,自焚殉道27周年追思紀念會,宣布上任後,研擬將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明年的4月7日,我再一次的站在這裡的時候,所有的台灣人民,都會記得這一天,不只是鄭南榕殉道的日子,更是台灣的「言論自由日」,執政之後,我會立刻交代相關的單位,來研擬辦理。」

鄭南榕遺孀 葉菊蘭:「大家記住要捍衛言論自由,過去有人用生命犧牲來捍衛,今後我們大家都要好好珍惜,不容許被隨意地摧毀。」

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前台中市市長張溫鷹、立委姚文智、李應元等人都出席追思紀念活動。蔡英文和前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並肩而坐,兩人互動熱絡,蔡英文也感謝葉菊蘭對台灣的付出。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菊蘭姐投入政治圈的時候,大家提起她,都說她是Nylon的太太,但是今天,當人們提起Nylon的時候,都會說,那是菊蘭姐的先生,她說那種思念很痛,但正是這樣的痛,讓她更堅強地投入這個,把這個國家變成是一個好國好民的志業。」

蔡英文這席話,讓外界好奇,她是否有意延攬葉菊蘭出任總統秘書長。

鄭南榕遺孀 葉菊蘭 vs.記者:「會進政府盡一份力嗎...。」

新政府人事問題,當事人沒有多做回應,一來是擔心模糊追思會焦點,也讓蔡英文有更多思考布局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