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大巨蛋?北市都發局:減量才有公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7 日訊】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大巨蛋公共安全諮詢會議,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大巨蛋拿到建照之後,就沒有按圖施工,有影響安全疑慮才會勒令停工,北市府的終極目標就是安全,林洲民認為,唯有減量、才有公安。

台北市都發局長 林洲民:「拆跟不拆,跟這個公共安全議題,不是個平行線,我們終極的目標是要安全,安全為主,那其實答案就有了。」

大巨蛋案延宕至今,北市府與遠雄仍未取得共識,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遠雄取得大巨蛋建照與執照後,有80%工程未依核准的建照執照圖興建,大巨蛋的量體減量,將是市府的原則。

台北市都發局長 林洲民:「很清楚的市府在各次會議提出,有一個必須要被執行的概念,那就是減量,唯有減量,才能夠因應公共安全的各種議題。」

林洲民表示,大巨蛋停工後,北市府積極的與遠雄進行多次協商,請遠雄將相關資料重新送審,但自從去年的12月17號之後,遠雄3個月內完全沒有遞件,過去從來沒有碰過這樣的情況,呼籲遠雄應展現積極作為。

台北市都發局長 林洲民:「我們正在和遠雄面對面的討論當中,不是拆或不拆,是他到底安全或不安全。」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大巨蛋是國家重大建設,經過102次審查會議,合法取得建照,只要有法源依據下,遠雄願意提升公安標準,而不是北市府自創的7項基準,如果北市府認為遠雄達不到市府自設的公安標準,那就請依照契約,鑑價買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