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餐廳平價搶客!台業者自創品牌迎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7 日訊】美式連鎖餐飲澳美客、雙聖,宣布陸續退出台灣市場,接著掀起平價美式餐廳進駐,美國知名BBQ麥笛昆餐廳,預計在4月開幕,而擁有台灣美式連鎖餐飲教父之稱的孫大強,推出自創美式餐廳品牌,要以30年對美式餐飲的經驗,搶得先機。

服務生:「幫你們上煙燻美式炭烤豬肋排。」

切下豬肋排,剖面的粉紅色豬肉,裹著香甜油亮的特調醬汁,還有夾著雙倍牛肉漢堡排、起司以及洋蔥、西生菜的美式經典漢堡套餐,道地美式風味結合台灣食材,是素有台灣美式連鎖餐飲教父孫大強的最新力作。

食品公司董事長 孫大強:「我希望是從我,那麼多年的經驗,從美國,美國連鎖,美式連鎖的經驗,然後我那麼多年對台灣市場的了解,就可以擺脫很多跟,美式連鎖合作的約束,然後可以,完全針對現在的市場。」

台灣美式連鎖餐飲教父稱號,不是浪得虛名,73歲的孫大強,其實是將麥當勞引進台灣的重要推手。

食品公司董事長 孫大強:「麥當勞進來的時候,是,是真的唯一,當時政府批准的。當時市場是完全,完全是一個,全新,一個新的市場。」

有了麥當勞的成功案例,孫大強以美式連鎖餐飲為主,包括星期五餐廳、美國最大連鎖牛排餐廳Outback Steakhouse澳美客以及加州創意廚房。儘管這些品牌代理,目前都暫時告一段落,向來低調、被媒體稱為潛水艇的孫大強,要以30多年的經歷,自創美式餐廳品牌,迎接連鎖餐飲界轉型挑戰。

食品公司董事長 孫大強:「別的不用講,當時房地產跟現在差了幾十倍,真的,所以,現在的市場如果用當時同樣的這種做法的話,就很難很難行的通的。跟美國的這個連鎖,停止關係之後,我們中間會省不少這個專利費,所以拿這個專利費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回扣,回饋給消費大眾。」

走平價路線的,還有美國知名BBQ麥笛昆餐廳,地點就選在仁愛圓環原本的雙聖店面,面對新形態的美式餐廳趨勢,台灣業者已經準備好迎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