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中國威脅還是機會?曹興誠新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7 日訊】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天罕見出席公開場合活動,由於新政府即將上任,但關鍵產業政策怎麼走?以半導體起家的曹興誠他認為,對岸中國市場是台灣的機會,建議新政府,要以民主的程序,解決長期爭議的統一議題。

聯電榮譽董事長 曹興誠:「我想說台灣如果要往前發展,我覺得我們的這個,大陸不應該變成我們的威脅,變成機會。」

久未露面的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出席台灣半導體推手方賢齊傳記發表會,曹興誠推崇已過世的方賢齊,對台灣電子電信產業,做出重大貢獻,但未來,台灣怎麼走下一步?曹興誠不吐不快。

聯電榮譽董事長 曹興誠:「大陸做假的其實變得很嚴重,我們如果能夠讓別人覺得,有真有善有美在後面,這個自由的社會,幽默風趣有趣的,如果你能夠掌握這四個要旨,做甚麼東西,大陸是一個很龐大的市場。」

認為台灣只要保有自己獨特的優勢,中國就是台灣的龐大市場商機。而 針對對岸清華紫光,去年入股多家IC封測大廠,他強調,兩岸在商業上應該合作,但關鍵是政治敵對問題,如何解決。

聯電榮譽董事長 曹興誠:「基本上大陸對台灣在政治上,不能不說,它是一個比較敵對的立場,可是在經濟上又要很合作嘛,不害怕統一的可能性,不是說統一啦,用敞開的心胸,用民主的程序來把關,那其實跟大陸沒有甚麼政治上,特別解決不了的問題。」

曹興誠大談兩岸半導體,認為市場依舊是維持競爭本質,至於敏感的聯電資深大老徐建華,傳出退休後可能跳槽中芯半導體,以及半導體高端人才流失問題,曹興誠則是沒有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