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用電量飆高 新政府電價公式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8 日訊】連日來30幾度高溫,就像夏天一樣,也讓用電量不斷飆高,但昨天準行政院長林全說,電價只會漲不會降。民進黨立委今天說話了,他們說,如果林全院長要修改電價公式,還是要先與立院溝通,尋求法源依據。

大太陽就像夏天一樣,一連幾天30幾度高溫,氣溫飆高也讓用電量跟著飆高,但準行政院長林全表示,電價未來只有緩漲,沒有緩降問題,引發關注。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漲不漲,降不降,都是依據公式,那依據公式立法院決議,我們既然是守法的政府,半年檢討一次,除非立法院的電業法,或相關法令有做一些修改。」

林全日前表示,目前電價公式有瑕疵,當初訂定公式時沒預料到油價會迅速下跌,未來有可能出現急漲急跌的問題。

準行政院長 林全(2016.04.07):「這個(電價)公式,會讓電價變成一個急跌急漲的現象,那急跌急漲在物價上來看是不利的。」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現在一些比較片斷的發言,我覺得沒有辦法全面來,去做為未來長程政策推動的一個解讀。」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行政院有行政院的立場,等到行政院這邊有新的立場出來之後,我想還是要跟立法院來做溝通。」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林全院長在520之後,盡速提出修正的版本,然後立法院審議,這樣就取得法源依據。」

立委建議,如何因應國際油價漲跌,都需詳細列入電價公式中。新舊政府交接之際,也讓電價公式再次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