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美又刺激!阿拉斯加自由滑雪賽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8 日訊】美國的阿拉斯加是史上第一場自由式滑雪競賽的發源地,2016自由滑雪挑戰賽,就在阿拉斯加舉行,選手從非常陡峭的山坡上滑下來,讓比賽的緊張氣氛衝到最高點。

寒風凜凜,白雪皚皚。(3月21日)在阿拉斯加山一條狹窄的山脊上舉行的是世界自由滑雪挑戰賽的第四站,遠遠看去,一整片完美的山脈給人一種巍峨壯闊的視覺震撼。選手們搭直升機跨越50公里的路程,直飛到阿拉斯加山海拔600公尺的比賽地點。

白雪皚皚的阿拉斯加山脊,是世界自由滑雪挑戰賽的第四站
白雪皚皚的阿拉斯加山脊,是世界自由滑雪挑戰賽的第四站

畫面上的是本屆滑雪賽冠軍年僅21歲的加拿大人羅根‧佩達(LOGAN PEHOTA),他首先挑戰雙懸崖,完美落地,馬上再兩個,一開場就三個完美呈現的落山技巧,讓他勇奪高分。

滑雪賽男子組冠軍羅根‧佩達:「我昨晚看了一整夜的影片重播跟照片,幾乎沒睡,我完成了想做的所有動作,最終如願的站上了最高的領獎臺。」

自由式滑雪要求選手在急陡的山坡上比賽,其中還布滿懸崖,運動員在比賽中做出跳躍與身體轉體的動作,速度、跳躍的難度、起跳、落地的姿勢等都在評分中。

選手們在急陡的山坡上比賽
選手們在急陡的山坡上比賽

在女子組方面則是可以看出選手須挑戰的坡度是如何艱難,因此能穩定、大膽的滑行,需要精準的技巧,畫面上的奧地利人伊娃‧沃克娜(Eva Walkner)開心封后。

滑板賽的競爭同樣激烈,羅伊德‧貝爾(Ryland Bell)在每次跳耀都呈現漂亮的360度轉體動作,擊退法國選手哥倫布·巴頓(Loic Collomb-Patton)和美國選手德魯·塔克(Drew Tabke)等一等高手,摘得桂冠。

女子組滑板賽,瑞士好手安妮‧費蘭爾‧馬克希爾(Anne-Flore Marxer)以優異的操控能力處理陡坡。不負眾望,站上了的最高領獎臺。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