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陳水扁化解藍綠對立?柯文哲贊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9 日訊】民進黨內醞釀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對此黨內大老蘇貞昌、謝長廷表態認同。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應該由馬總統執行特赦,化解藍綠對立。

民進黨內醞釀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對此黨內大老蘇貞昌、謝長廷表態認同。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應該由馬總統執行特赦,化解藍綠對立。

會不會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蔡英文笑而不答。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台南市議會先後通過提案,建請馬總統特赦陳前總統。民進黨內大老對特赦一事表示認同。

前行政院長 謝長廷:「特赦這個其實不是法律問題,其實是政治問題比較多,由誰來做當然由馬總統來做顯得他的肚量,也給他有一個和解的機會,蔡主席來做,就是有人會有爭議啦。」

前行政院長 蘇貞昌:「特赦的事情只有一個人有這個權力,要做這個決定就讓他來好好做這個決定(所以是誰馬總統還是蔡主席)讀一讀法律就知道。」

高雄市長陳菊前一天與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探望阿扁,陳菊表示希望馬總統打破藍綠對立,特赦陳前總統,而擔任阿扁醫療團隊召集人的柯文哲也表態贊同,

台北市長 柯文哲:「長期的保外就醫這個先處理啦,至於說特赦那些問題,老實講這實在是,如果問我的話,我是希望馬總統特赦,再表示一種藍綠的和解的氣氛。」

柯文哲明天(10日)南下高雄壽山動物園參加公開活動,他也說如果有空,就會去探視陳前總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