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資2000億 鴻海助夏普量產OLED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9 日訊】鴻海成功入主夏普,最新進展,帶您關心,就在昨天,日本媒體報導,鴻海打算出資2000億日圓,幫夏普研發OLED面板的量產技術。

日本媒體8日報導,鴻海將在夏普的?工廠,投入兩千億日圓(新台幣600億元),進行OLED面板量產技術的開發,預計2018年開始量產。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5.12.25):「今天不管新的技術,新的投資,沒有各位,我們是不可能做到的,讓各位的技術、各位的產品,能夠繼續的開發,繼續的賣到全世界各地。」

夏普10多年前開始研發OLED面板,今年四月首次公開可彎曲的面板試作品。但因為經營陷入困境,至今仍沒有充分資金投入研發量產。而OLED面板的量產,正是鴻海重建夏普的重要支柱。

OLED面板的色澤呈現力優,比液晶更薄輕可彎曲,預料將被蘋果iPhone採用。而這項技術,全球只掌握在,南韓LG、三星旗下 Samsung Display,以及日本夏普身上。目前三星已在OLED面板上進行大規模投資,並推出搭載OLED面板的智慧型手機。

量產技術的研發,將在夏普的?工廠,由夏普OLED技術團隊約40人,加上鴻海的20人研發團隊為中心進行。究竟鴻海的這筆投資,能否將夏普從四年多來的虧損泥淖中順利拉起,急起直追三星,外界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