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延燒!看各國元首反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9 日訊】「巴拿馬文件」曝光了全球多名權貴,在海外的藏富資料,連日來成為媒體焦點,許多國元首的反應,也有所不同,我們帶您來瞭解。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我承認,薩曼莎和我有一個共同基金,我們持有5000股布萊爾莫爾投資信託基金並在2010年1月賣出。大概價值3萬英鎊。」

根據路透社報導,卡麥隆的發言人週二才發表聲明,他與妻子兒女並未從境外基金受益。

英國的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Jeremy Corbyn)強烈抨擊,認為卡麥隆誤導大眾,失去了英國公眾對他的信任。他要求卡麥隆公布自己所有的投資行為並對議會說明。

「巴拿馬文件」影響所及,冰島總理岡勞森(Sigmundur Davie Gunnlaugsson)因為妻子數百萬美元的境外帳戶而引咎辭職。路透社報導,根據民調,冰島選民有三分之二對政府不信任。俄羅斯、巴基斯坦與烏克蘭總統的財務狀況,也都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

法國政府將巴拿馬重新列入不配合追查避稅國家名單,巴拿馬總統瓦瑞拉(Juan Carlos Varela)認為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巴拿馬總統 瓦瑞拉:「我要很清楚地說,法國政府今天的做法是一個錯誤而不必要的做法。當各國元首多邊對話面對國際問題並牽扯不同經濟體的時候,單方面決定的做法不會有任何幫助。」

美國在這次「巴拿馬文件」的風暴全身而退,不過,有專家表示,美國許多州本身就是避稅天堂。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很高興財政部早以新動作防止更多公司鑽稅務漏洞得利,藉由透過境外以避免繳稅。」

美國財政部本週祭出了更嚴苛的限制,對美國的境外公司設立了三年的資產膨脹限制,以防止逃避在美國境內所有權交易的限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