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探扁 柯文哲:病情沒有好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0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0)南下高雄探望前總統陳水扁。柯文哲說,陳水扁病情沒有好轉,還是一樣手抖,走路要靠柺杖。對於特赦議題,柯文哲說,需要大家的政治智慧好好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南下探視陳前總統,兒子陳致中出門迎接,柯文哲探視阿扁並與扁家人用餐,隨即搭車離去。前往壽山動物園,和高雄市長陳菊一同出席公務行程,簽署動保合作協議。對於陳水扁的病情,柯文哲受訪時說沒有好轉。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來主要還是當醫生的成分比較多,不過我看他病情大概就是那個樣子,反正還是綁尿袋、還是拿柺杖,手還是抖得很厲害。至於怎麼處理,這就看大家的政治智慧,這總是一個歷史事件,希望他有一個比較好的處理。」

延續前一天的態度,希望馬總統在任內特赦陳水扁,而高雄市長陳菊也再度喊話馬總統抓住歷史的機遇,特赦陳前總統。

高雄市長 陳菊:「我們高雄市議會黨團,特別呼籲請馬英九總統特赦,基本上是因為馬總統如果這樣做,這是一個歷史的機遇,能夠掌握這個歷史機遇的人,我會覺得歷史、人民都會記住他。」

北、高市長一同喊話馬總統,特赦陳前總統在歷史上留名,不過,如果520前馬總統沒有動作,會不會轉向督促蔡英文執行特赦,對此,陳菊則是沒有多做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