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行善日 陳建仁:世界有台灣變美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0 日訊】國際行善日10週年,今天(4/10)在高雄舉行。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也到場祝賀,他說,日行一善是很重要的事,希望讓這個世界,因為有台灣變的更美好。 

中華民國準副總統 陳建仁:「謝天、謝地、謝人,我想只要我們每一天,都是在平安喜樂,在快樂當中,所以日行一善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也是很簡單的事情。」

響應國際行善日,數千名志工,齊聚高雄,希望凝聚善的正向力量。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希望大家日行一善,讓這個世界,因為有台灣變的更美好。 

中華民國準副總統 陳建仁:「臺灣是一個世界的好公民,我們在世界行善上,跟大家站在一起,希望各位也給台灣更好的空間,更多的機會跟大家一起行善,使這個世界愈來愈和平,使這個世界愈來愈美好。」

「行善十週年全球接軌」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行,高雄市長陳菊說,一個好的城市,應該是主動關懷社會弱勢的城市。 

高雄市長 陳菊:「行善是人類社會,最美麗的一個行動,我想,能夠在為別人受苦的時候,一個擁抱,一個支持,一句安慰,我想那並不是那麼困難。一個城市的進步,不是看這個城市有多少高樓大廈,是看這個城市,對受苦卑微的人那種態度。」

台灣歷經2年申請,正式成為國際行善日74個會員國之一,也是亞洲唯一。Good Deeds Day總部也捎來對台灣的祝賀。

中華志工總會常務理事 許惠美:「國際行善日在我們台灣,是世界第一個國家響應,而也是高雄市第一個城市來舉辦。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帶領所有的行善者,朝向一個大目標,就是邁向國際舞台。」

而活動更邀請受到大小朋友歡迎的3D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主角人偶,跟小朋友在台上一起唱跳。《小乾坤》是以弟子規為主題的3D動畫,在有趣的情節中,自然導引小朋友對道德規範的理解,在善的環境下成長。 

活動中也邀請上百位,10年以上志工服務資歷的行善見證者,希望他們傳播善的力量,讓愛持續傳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巫亦晴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