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國發會?陳添枝拒絕:還沒做就挨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林全準閣揆,部屬內閣人事,傳出現任台大經濟系教授的陳添枝,有望接掌國發會,但黨內大老,頗有意見,今天陳添枝本人,面對媒體詢問,回應說,沒有意願!

台大經濟系教授陳添枝以台灣出口結構改革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外傳他就是新任準閣揆林全欽點的,下一任國發會首長口袋名單之一。

台大經濟系教授 陳添枝:「我們絕對不是在倡導說, 現在要搞一個內需導向的經濟發展,台灣沒有這個路可以走。」

面對電子媒體非常低調,只談台灣出口問題,對台灣經濟,有自己獨到見解。曾經擔任馬政府第一任經建會主委,更曾力挺站台兩岸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框架),與藍營可說關係匪淺,但也因此,民進黨內部反對聲浪,並不小。

民進黨立委 徐國勇:「大家似乎對他有點意見,問他說,到底這幾年來有甚麼貢獻?那我想這個貢獻就叫他把他列出來」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其實陳添枝,陳主委,其實他的屬性算是比較中性的,他學問跟經驗也都非常豐富」

綠營立委持保留態度,上午陳添枝語代雙關的說:當官太辛苦,待遇不佳,又要面對各種質疑,「還沒做,人家就開始罵你,幹嘛去做!」強調自己並沒有意願入閣,但仍願意持續提供政策建議,貢獻國家。

林全財經內閣,剩下不到一個月就得上路,外傳國科會主委朱敬一,以及在產業界頗具聲望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有望擔任工研院董事長,以及經濟部長,不過消息並未證實。

民進黨立委 徐國勇:「在業界找人,我不反對,事實上我們很多人才都是在民間。 那問題就是在於說,我們,到立法院來備詢的生態,還有我們他們在民間所受到的待遇,我們講經濟的待遇,薪水,到了公家機關,能夠接受嗎?」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直接從外界找來的做部會首長,他可能會適應不良,剛開始可能沒辦法應對立法院的相關的質詢等等,最好的方式,是先做政次(政務次長)。」

林全希望從民間、地方政府、社會人士下手,內閣人選多方思考,但不到最後一刻,人選傳言不斷,就看林全準閣揆如何擺平黨內諸多聲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