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背太陽花精神?綠版兩岸監督條例6缺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1 日訊】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重新向立法院提出「兩岸訂定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民間團體,「經濟民主連合」下午召開「監督條例,勿忘318」記者會,針對綠版監督條例草案,提出6大缺失,呼籲民進黨公開對話。

民團:「監督條例,誤忘318。」

針對民進黨版監督條例草案,經濟民主連合,提出6大缺失,一是協議保留「備查」規定,但如何備查,完全是一片空白,二是衝擊影響評估一語帶過,三是未把影響台灣主權的談判加以排除,令人憂心,四是「一國兩區」仍然出現在條文上,形成錯誤的國家定位,五是公民參與淪為口號,六是規範不足,服貿貨貿行政機關說了就算。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民進黨黨版跟民間版,所堅持的5大原則,民進黨黨版,並沒有徹底貫徹這5大原則。」

民間版的兩岸訂定協議監督條例5大立法原則為:國會能監督、公民能參與、資訊要公開、人權有保障以及政府有義務這5項,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表示,不會說民進黨版跟江宜樺板一樣爛,但依照這個版本,張慶忠仍然可以再一次,30秒宣布通過服貿。

島國前進發起人 林飛帆:「過去幾次其實,賴中強律師也有拜會過,這個民進黨的一些朋友,那我想這樣的一個對話會持續下去,如果民進黨方面,我們還是希望他們能夠,重新評估現在台灣社會的整體的期待。」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認為,民進黨版草案,並無溯及既往、過渡條款,將會導致在服貿以及貨貿談判中、或者已簽署但國會尚未審查通過的協議無法適用,這樣是不符合民進黨在318學運時,承諾人民「先立法,後審查」的訴求,希望民進黨能認真去思考,過去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