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台南市?民進黨立委佈局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1 日訊】有意角逐2018地方首長的人選已經開始佈局了嗎?傳出下屆有可能的台南市長人選包括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陳亭妃還有葉宜津都是強棒,不過被問到相關問題,只有葉宜津表態要爭取市長寶座。

台南市長賴清德可能的接班人選,包括台南選區立委黃偉哲、陳亭妃、葉宜津都被點名。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在什麼位子就做什麼,所以我們現在在立法委員的位子就要把立法院的工作做好。」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其實我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黨團的書記長做好。」

角逐市長寶座,兩位當事人沒有多想。而另一位資深立委葉宜津,大方表態願意朝向市長之路邁進。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台南市人才濟濟,所以台南市民會有很多選擇,不過我是目前台南市最資深的民意代表,我想民意代表當久了有相當的歷練以後都會期待能夠有行政來做為理想的落實,所以我也會去努力爭取台南市民的認同。」

民意代表基層實力雄厚,轉換跑道時有所聞。而520民進黨上台,傳出準閣揆林全向賴清德借將,由台南市秘書長陳美伶出任行政院秘書長。

台南市長 賴清德:「報派的吧,我沒有聽聞,被傳說會當內閣的職務,好像已經很多個了吧,我們今天要開會我大概回答這樣。」

學者出身的陳美伶曾任職法務部,並在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期間出任副秘書長資歷完整,一直被外界視為新內閣的熱門人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史進旺 劉姿吟 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