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時代!詹宏志:銀行將臨悲慘命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1 日訊】現在金融界最夯的議題,當屬Fintech。今天,Pchome董事長詹宏志出席金融科技論壇,他直言,銀行的Uber時代已經來臨,銀行界即將面臨悲慘的命運。

手機一刷就能付費,或是將提案放到網路上就能募集資金。Fintech時代來臨,一項項創新,打破金融體系舊規則。Pchome董事長詹宏志表示,銀行的Uber時代已經來臨。

Pchome董事長 詹宏志:「銀行就像是有執照的計程車。但是下一個階段,有沒有執照,好像不是重點,是誰提供這個平台,變成了關鍵。」

11號,Pchome董事長詹宏志出席「金融科技大未來高峰會」論壇,他直言,銀行界即將面臨悲慘命運。

Pchome董事長 詹宏志:「每一種傳統金融服務,都有一個新的服務的途徑,或者新的服務的架構,你完全可以繞過,今天我們認識的所有傳統金融服務。」

面對Fintech大趨勢,國內金融業者富邦金控、國泰金控以及中信金控都相繼投入資源,甚至砸下重金發展金融科技。不過,詹宏志認為,金融業者如果去追逐某一種金融科技,意義不大,要做的應該是改變思想。

Pchome董事長 詹宏志:「今天我們說網路銀行,可能還滿多都是講說網銀網銀,講的是把銀行網路化,但我覺得,現在更值得談的是說,怎麼樣從網路服務出發,想一個銀行。就是全部用網路架構,重新想一個銀行。」

詹宏志也表示,任何今天金融體系在收的費用,像是利息、手續費或傭金,只要是收取收費的項目,都存在變革的可能性。企業和國家,都應該要檢討手上任何一種可以收費的帳單,找出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