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武術觀摩會 12團體好手高雄獻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1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高雄市傳統武術觀摩會,10日在中央公園舉行,來自台灣各縣市12個團體的武林高手,應邀登場獻藝。大師們精湛的傳統武術表演,贏得滿場觀眾的喝采和掌聲。

今年33歲的陳奐羽館長,四歲開始習武,拜師 武當三豐自然派,演出重兵器武當八卦刀和軟兵器武當太乙拂塵,八卦刀舞動要求人隨刀轉,以身形帶動刀勢。

真武會館訓練中心館長 陳奐羽:「八卦刀它講究的就是一個圓,所以你可以看到我用身形帶動整個刀,在走這個圓的路徑,一般八卦刀可能順的動作比較多,那武當八卦刀它的話,它的直進,這個刀的劈砍動作比較多。」

莊學鵬老師14歲習武,30歲師承嵩山少林寺,60歲揮舞青龍偃月刀,展現大開大闔的撩、斬、劈、砍等威猛氣勢,他多次參加國內外武術比賽,獲獎無數。

台南市和拳道委員會主任委員 莊學鵬:「主要用的力量就是要靠腰力、全身的力量跟身形帶動,因為北派的刀法就用身形的帶動那種氣勢。」

俗話說「單刀看手,雙刀看走」,在觀摩會上武術前輩表演螳螂拳、槍術、大聖緊那羅王刀等傳統武術,個個武藝精湛純熟,讓參加者受益良多。

高雄市武術研究會理事長 張瑞琳:「我們是希望能夠推廣武術,讓大家都知道、認識各種武術,然後順便也是舉辦就是追思我們的創會理事長劉維中老師。」

1992年4月高雄市武術研究會成立,宗旨是發揚國術、增進國民身心健康,今年邀請外縣市12個團體共襄盛舉,演出超過40項武術,希望讓傳統武術在台灣往下深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