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長232天國安基金 即日起宣布退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史上最長護盤落幕!財政部今天下午宣布,國安基金護盤7.5個月,台股漲了15%,顯示台股信心已經回穩,為了避免干預市場,國安基金即日起退場。

護盤長達232天的國安基金,今天召開例行委員會,因為投資人對台股信心已經回穩,與會委員作出決議,即日起終止授權。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今天的委員會裡面,所有的委員都一致性的來認同說,這些因素相對都比較平穩,所以一致都表達應該要退場。」

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從去年8月25日國安基金啟動護盤機制以來,台股在全球表現數一數二,到今天4月12日為止,從7410.34 漲到 8531.18,漲幅達到 15.13%,居全球第二,僅次於費城半導體。而今年一月以來漲幅 2.32%,更是居全球第一。

國安基金從 2000年來共進行了 6次護盤,從去年8月啟動的這次護盤,歷時 232天,是史上最長,共投入 187億餘元。而對於國安基金退場,可能影響投資人信心,媒體也詢問,是否可以公布歷屆退場,花了多少時間。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我如果把過去調節的時間,告訴各位的話,那麼市場又會有一個預期,多少時間就要賣完,我覺得這對市場是有負面的。可是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跟各位報告,過去的 進出的適時調節的部分,時間的確有拉到很長的。」

吳當傑強調,國安基金就是為了穩定市場,未來適時的處理,一定秉持這樣的原則,要請投資人特別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