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喇喇退場 施俊吉:國安基金委員宜閉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2 日訊】國安基金是李登輝前總統時期,為因應台海危機可能造成對股市的衝擊而設計的機制。對於國安基金的運作,前金管會主委、準政務委員施俊吉認為,國安基金委員的工作是 安定股市,最好不要發表意見。

準政務委員 施俊吉:「國安基金的委員,他們應該把嘴巴閉上,因為他們是在調控整個股市,而不是在那裡發表自己的意見。」

過去曾任國安基金委員的前金管會主委施俊吉,即將成為林全內閣政務委員,對於目前國安基金運作的看法,還有未來的存廢,他說。

節目主持人 周玉蔻 VS. 準政務委員 施俊吉:「(將來林全政府您會建議國安基金給廢掉嗎?)我不會建議啦,但是我會講一件事情,國安基金本來就應該來無影、去無蹤。如果國人認為買股票,所有的風險包括政治風險,都應該由股票的參與者、股民本來應該自己承擔這個風險,那國安基金就沒有存在的必要啦,所以這是個共識的問題、這是個進步的問題,這是個制度演化的問題。」

強調股市應盡快正常化,更表示新政府會在8月NCC改組前,通過反媒體壟斷法,完善制度,施俊吉更承諾,新政府在掌管通訊傳播業務上,不會有令人詬病的政商關係,已經爭議許多的遠傳併中嘉案,確定會擋下。

節目主持人 周玉蔻 VS.準政務委員 施俊吉:「要凍結,(所以政權輪替之後,你會協商經濟部)就凍結了凍結之後就要處理(說不要把它通過?要把它幹掉)不過我們要拿出一些說服人民,跟說服這個買方跟,讓賣方買方都能夠服氣的一些證據出來。(這會有很大的反彈)沒錯(財團都很恐怖耶你不怕啊)那我想這樣子,我如果沒有喝過他們一杯水,沒有吃過他們一顆糖,有什麼好怕財團反彈的。」

對於新政府施政,施俊吉不諱言,必須快點做出成績,但他也掛保證,林全內閣講求公平正義,相信在許多事情上能做到公正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