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審浩鼎案 立委:解盲越解越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立法院今天(13日)上午針對浩鼎案召開閉門會議,參與人士,包括財金首長張盛和及王儷玲,還有財委會立委曾銘宗、徐國勇、黃國昌等人,不過整場會議討論下來,各黨立委都感到失望,認為這 浩鼎解盲風波,是 越解,越茫。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最後的結論都是移送檢調單位,基本上雖然是秘密會議,但是沒甚麼內容,那所以不分黨派大家對於,這樣的會議都是,覺得看不到甚麼東西,感到很失望,國會的調查權真的有必要強化。」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叫做解盲的機密會議,當然我們是希望解盲,發現是越解越茫,盲就是茫然的茫,就是看不見,就是它很重要的,要大家關心的是,這個借券人是哪一些,然後受益人是哪一些,這兩大塊,這兩大塊資料完全沒有,完全沒有就是把相關資料移送檢調,所以,你知所以有聽到有人拍桌,就是在講這一些。」 金管會主委 王儷玲:「基本上我們是希望說,尊重立法院的調查權,也不影響司法權的狀況底下,我們會做一個最大的配合。」王儷玲表示,浩鼎案已進入檢調調查,金管會不便對外說明,也強調,浩鼎是個案,不希望影響市場發展,生技業是台灣重大產業,希望能夠協助產業成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