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淺層地下水污染?專家打臉中共水利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3 日訊】中共水利部日前公開資料,指全中國超過80%的淺層地下水受到污染。不過有專家指出,還有更可怕的問題,中共官方並沒有公布。

中共水利部日前公佈,今年1月,水利部監測長江、黃河、淮河、海河流域,共18個省的2000多口水井,發現高達80.2%的地下水是「不適合人類飲用」的四類、五類水,部分地區是重金屬和有毒有機物污染。

數據立刻引發中國網民的恐慌,水利部隨即解釋稱,該部門監測的主要是「淺層地下水」,而大多數城市的飲用水來自「深層地下水」。

不過據大陸媒體早前報導,中國部分地區的農民,仍在使用淺層地下水。這樣的水,人喝了,癌症高發;喂牛羊,牛羊絕育。

浙江環保人士 陳先生:「現在傳統的水井,拎上來的水都是臭的,沒辦法用了。地下水表層、淺水層基本上被污染了。」

淺層地下水被破壞,但中共水利部宣稱,大多數城市飲水來自深層地下水,水質優良。事實果真如此嗎?

據中國地質科學院的一份報告顯示,華北平原的深層地下水,有73%是不適合飲用的四類、五類水。

而整個中國,有多少深層地下水的水源不合格,外界無從得知真實信息。

但如果倒過來,看供水鏈的末端「自來水」:據《財新》雜誌2013年披露:中國有一半城市的自來水不合格。有些以深層地下水為水源的自來水廠,也出現了氟、砷、鐵、錳等超標,多數和水源地有關。

著名水利環保生態學專家 王維洛博士:「深層、中層地下水,主要是用污水回灌造成的污染。中層和深層的地下水補充比較慢,你只開採沒有補充的話,這個地空了以後,地會塌下去。中國有這麼一些科學家,就想了一個辦法,說我們回灌地下水。因為中國地面水乾淨的不多,都污染了,所以是用受污染的地表水,回灌到地下水去。中國的水污染是人為的,就是一個人禍。我覺得污染源就一個,是制度的污染。」

王維洛分析,淺層地下水污染的主因是工業污染,中共為填充政績、以犧牲環境換工業迅速發展;而深層地下水被超量抽取後,中共又用污水回灌,污染了中深層地下水。同時,中共條條河流修建大壩,使地表的江河喪失了自淨能力;高速的GDP發展換來了嚴重的水污染,中共治下,中國的水污染已經失控。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