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火力進攻直播!臉書開放 Live API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3 日訊】臉書的年度重頭戲F8開發者大會,這兩天在舊金山登場。祖克柏宣布開放臉書Live直播以及Messenger的「應用程式介面」API,未來民眾不僅可以用無人機做直播,還可以用Messenger跟機器人聊天。

臉書創辦人 祖克柏:「嗨,大家好,歡迎來到F8開發者大會。」

12、13號兩天,臉書舉行F8開發者大會,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宣布,加大力度進攻直播領域。

臉書創辦人 祖克柏:「今天我們的開發者大會也會圍繞著直播領域,我們將開放我們的Live API。」

繼今年初開放一般民眾直播,祖克柏宣布開放臉書直播的「應用程式介面」API,不僅媒體業者可以用臉書Live直播系統,硬體業者像是手機、無人機也可以將臉書的Live功能,加到硬體當中。祖克柏還現場玩了一番。

臉書創辦人 祖克柏:「舉例來說,這架無人機,從這間會議室的後面飛過來,過來,過來。DJI,是我們的夥伴之一,這架無人機,今天會飛來飛去,在臉書直播上串流直播一整天。來打個招呼吧!」

現在,第一批整合Live API的業者包括美食電視網Tastemade、直播業者Livestream、串流影像編輯軟體Videpresso、線上新聞媒體BuzzFeed及無人機廠商DJI等。其中Livestream的Mevo相機是第一個內建Facebook Live串流功能的相機。

除了臉書直播變得更強大,臉書也開放Messenger的API,讓Messenger更加進化,化身成廠商的客服人員,祖克柏還現場示範,用Messenger買花。

臉書創辦人 祖克柏:「我喜歡這一個。」

臉書F8 開發者大會,今年共有2600多位來自世界各國的程式設計人員與企業家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