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傳遞中華文化 外語系教授:普世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3 日訊】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10日在台中第六場演出,一票難求。東海大學外語系教授戴維特表示,神韻傳達的中華文化精神,是普世價值,讓他迫不及待再看一次。

法式西點師 周郁倫:「她(手絹)拋跟接的,就是落下來的地方是剛好她定位的地方,就很厲害。她們一些動作的頓點,還有一些一致性,因為畢竟是大場面。我就覺得這是需要很多練習的,然後她們都做得很精確,時間點這樣,然後配合音樂,就是很震撼。」

法式西點師周小姐,第一次看神韻,對中國古典舞有了全新的認識。

法式西點師 周郁倫:「看一些古裝劇的話,那些舞蹈就是跟神韻差別,真的是天差地遠,就是神韻舞蹈演員真的是厲害很多,然後又是一些不一樣的舞蹈動作,就是沒有體驗過,就會覺得她滿值回票價。」

東海大學外語系客座教授 戴維特:「這是一場非常優美的演出,讓人印象深刻,結合了古典、中國舞和音樂,兼具娛樂與知性的演出,使我獲益良多。傳遞的是全世界人類共通的普世價值,超越了地域和文化的限制。」

神韻樂團由二胡、琵琶等古老東方樂器領奏,結合西方交響樂團,耳目一新的感受,來自美國的東海大學外語系客座教授戴維特讚歎不已,說一定要將這演出告訴家鄉親友。

東海大學外語系客座教授 戴維特:「我也很喜歡音樂,尤其是二胡、琵琶,都是美國很少聽到的。所以能聽到如此完美的演奏,真的很開心。我會將神韻推薦給我所有的朋友。我剛剛才和我的朋友說,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在美國再看一次神韻,我知道神韻有一個團在美國巡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