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獨家:她因詐騙在中國被關四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4 日訊】台灣希望把捲入詐騙案的50位台人,帶回台灣偵辦,但能否真正將詐騙首腦繩之以法呢?我們記者採訪到一位曾經被吸收成詐騙犯,2009年在中國被關押四年的台灣民眾,她透露,許多來自台灣的首腦,現在流竄海外;很多還在中國隱姓埋名,至少有數千人。

A小姐犯下詐騙案,2009年,在中國幫犯罪團體領錢被抓,當時陸方沒告知台灣政府及家人,她足足被關押了四年。

曾因詐騙案遭中共關押 台灣民眾:「謊稱說去大陸,然後幫忙旁推銷他們的福利彩券,當你到了地方,你一定就了解,這整個就是詐騙行為。(陸方)他們沒有通知台灣的警局或政府,而是我的朋友知道我出事了以後,去聯絡我台灣的朋友,也就是幫我介紹這個工作的人,然後他就迅速關機了。」

兩岸詐騙集團猖獗,近年更頻頻以高傭金、住豪宅吸收年輕人,將機房移往東南亞、非洲犯罪,儘管有陸媒稱,「兩岸共同打擊犯罪」 從海外帶回近6000位涉入詐騙的人士受審,但A小姐透露,其實有數千「主謀」仍逍遙法外,在中國隱姓埋名,繼續吸收下線。

曾因詐騙案遭中共關押 台灣民眾:「情節嚴重,在台灣可能已經曝光的,基本上現在都滯留大陸,不會回來的。(大概知道有多少?),很多,(數百?)數千數千,各省、各地。」

目前中共制度,對於詐騙20萬元人民幣以上者,大都是判刑10年以上 ,然而真正的主謀卻是流竄中國!A小姐說,據她觀察,主謀多是來自中台灣的中年男性,不一定有黑道背景;而被捕獲的下線,頂多知道主謀的綽號,一旦出事就被集團斷絕聯繫。

知道自己走錯路造成的傷害,A小姐表示,犯罪本應該受到制裁,但她也透露,主謀難抓的原因。

曾因詐騙案遭中共關押 台灣民眾:「他們已經在大陸吃香的、喝辣的習慣了,到了後期,越來越後期,基層的人剛進去的人,都接觸不到老闆級,很可能抓到老闆的時候,然後,基本上老闆都非常有錢的話,其實在中國大陸存在著大量的金錢,可以擺平官司的。」

A小姐說,早期在廈門就有專門詐騙台灣的大本營,縱容漠視下,受害人已經擴及兩岸,在網路金融崛起之際,更給詐騙集團可乘之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