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中央「來生還做自乾五」引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4 日訊】觀眾朋友知道甚麼是「自乾五」嗎?中國網路上,把專門替中共塗脂抹粉的人士,叫做「五毛」,而在編制外替中共宣傳的,就叫做「自乾五」。之前中共的共青團發表了美化「五毛」和「自乾五」的文章,再次惹怒中國網友。

中共共青團官微發布視頻「乾了這杯老乾媽,來生還做自乾五!」,說「自乾五」幫忙「五毛」謾罵公共知識份子精英,是為網民營造了一片所謂的「清朗的網路空間」,「愛和平、愛正義」……

共青團官微的視頻發出後,引來網民的一片抨擊。網民「杜榮軍」說:自乾五就是一群讓人民養的寄生蟲,卻與人民對立,忽悠坑害無知年輕人!也有網友表示:「來世還做自乾五」是最狠毒的詛咒之一……

所謂的「自乾五」指的是維護官方言論,圍攻批評政府言論的網民,由於他們不像「五毛」那樣接受中共政治性資助,被稱為自帶乾糧的五毛。

北京憲政學者 陳永苗:「現在只要是擁護共產黨的,也都是自乾五,就是說他們只要是在體制外,他不管是支持共產黨,搞專政,還是搞改革,他都是自乾五,因為延續了專政,延續了現體制。」

中國「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認為,不管是五毛還是自乾五,都在長期中共的專制洗腦下變成了雙面人,不尊重自己,也毒害著別人。

中國「權利運動」發起人 胡軍:「這種人他明明知道這個專制體制非常可惡,但是他為了眼前的利益放棄做人的尊嚴和人格。(自乾五)沒有搞清楚他作為一個人來說,他應該所擁有的權利,他自己把自己的人的定位都擺錯了。我覺得他們應該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做人一個最基本的概念,他們應該去重新去認識。」

胡軍舉例說,如被稱作反美鬥士的高級五毛司馬南,最後還是跑到美國去了,說明他也知道美國的民主制度好。還有團中央官員藺玉紅一邊在微博上高調「反西方滲透」、一邊送兒子上國際學校和出國留學。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