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6.8強震嚇壞印中 威凱有驚無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4 日訊】國際間又有強烈地震,緬甸西北部昨天(13日)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包括孟加拉、中國等地都有震感;印度東北部還有建築物被震裂,而正在印度訪問的英國王子威廉夫婦,則是有驚無險。

緬甸強震震源深度為134公里,鄰近的孟加拉、尼泊爾、印度東北部和中國大陸居民都感受到地牛翻身的劇烈晃動,紛紛拔腿逃到街上。

印度地質學國家中心的行動主任高塔姆(J.L. GAUTAM):「芮氏規模6.8地震發生在北緯23度和東經94.9度的地方,震央在緬甸與印度交界處。」

在印度德里(Delhi)的大樓裡工作的人感受到強烈地震,都衝出戶外往空曠的地方聚集。

當地居民聶林(Nalin):「當地震發生時,我在(大樓)裡面工作,在大樓裡面的每一個人都衝出來;這些頻繁的地震能夠證明是非常危險的,我想政府應該盤點城市裡面一些容易受損的建物,人民與政府需要保持警覺。」

地震期間,印度東北方阿薩姆邦的最大城市古瓦哈提(Guwahati city)也感受到強烈地震,居民都衝出他們的房子聚集到戶外,眼看著街燈不斷地搖晃,孩子們受到驚嚇都緊緊地靠著他們的父母,目前,孟加拉造成60多人受傷,在印度也有4人受傷。

而正在印度訪問的英國威廉王子夫婦也感受到地震威力,印度當局暫時關閉東北部的火力發電廠,而威廉夫婦的行程仍將繼續,在今天飛往不丹。

印度東北部是屬於地震最高活動地帶,非常敏感的地區,這已經是本週來的第二次強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