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搜查律師公司 歐盟議洗錢逃稅對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4 日訊】巴拿馬文件曝光後,持續引發外界關注。週二,巴拿馬警方對「莫薩克.馮賽卡」法律服務公司的總部進行了搜查。歐盟也針對逃稅和洗錢的問題商討有效的應對措施,請看我們歐盟記者的報導。

週二深夜,巴拿馬警方在打擊有組織犯罪部門的配合下,搜查了莫薩克.馮賽卡公司總部。搜查行動沒有受到干擾。

巴拿馬司法部辦公室表示,這次搜查是要尋找莫薩克.馮賽卡法律服務公司涉嫌從事「非法活動」的相關證據。之後,警方還將對莫薩克.馮賽卡的其他辦公地點進行搜查。

法國上週宣布,將重新把巴拿馬列入「逃稅天堂」的黑名單,已令巴拿馬感到不安。

週二,歐盟也就巴拿馬文件所曝光的逃稅和洗錢問題特別進行了討論,在提出新措施,監督跨國大企業稅務的同時,也將矛頭直指巴拿馬。

歐洲議會 歐洲人民黨議員 Pablo Zalba Bidegain:「歐洲人民黨希望莫薩克.馮賽卡公司和巴拿馬政府能來歐洲議會,像很多其他公司和國家政府一樣,向TAXE委員會說明情況。」

同時,歐盟委員會公布措施,凡是年收入超過7億5千萬歐元的跨國公司,無論註冊地在哪裏,也無論是否已向其他國家繳稅,都必須公開詳細的稅務資料。

歐盟主管金融和市場的專員 Jonathan Hill:「我們今天決定,要求所有在歐洲運作的大型跨國公司,公開它們在所有國家納稅信息。

新唐人記者 易聞 楊立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