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解約 市議員憂心後續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4 日訊】北市府有意與遠雄大巨蛋解約,不過遠雄要價370億元,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教育部門質詢及答覆,市議員下午在質詢時問到,財源要如何籌措?以及後續是否會公開招標和適用同套公安標準?要市府說清楚。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財務是一個大的問題,那未來是不是有人會接手,也是會是一個問題。」

大巨蛋要解約,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坦言,後續還有很多問題,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認為,解約是下策,因為事關違約金,北市府已經欠債1千多億,不要債留子孫,不應該倉促處理這樣的事情,對市民不公平,多位市議員在今天的質詢時也都對市府提出質疑。

台北市議員 汪志冰VS。台北市財政局副局長 陳志銘:「錢從哪裡來?如果這塊地有做所謂政策性開發,就自然會有收入,不做政策性開發,那就是未來的收入,是,我錢沒有進來,三年後我才有收入,我在三年後付給你遠雄是不是這個意思,是,我跟你講二百五才會接受。」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質詢時表示,鄧家基告訴他,北市府不打算花一毛錢來解決此事,將來不管談判到什麼樣的結果,就是要找第三方來接手,包括拆蛋都不是選項。而市議員李新也指出,依法北市府與遠雄解約前,不可找其他人接手,如果市府已有高層與其他財團接觸,他會對此正式舉發,要求政風單位調查有無不法。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如果需要有人接手,才能夠解決解約以後的問題,任何人來接手我們都要歡迎。」

目前外界傳言,只要遠雄願意放手,中信金、潤泰集團及台塑等企業都有意願承接大巨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