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趟高雄柴山 直擊「馬卡道澤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4 日訊】帶您直擊,難得現身在高雄柴山的特有種「馬卡道澤蟹」,一起來看看雨後的柴山生態,有什麼樣的驚喜。

披著一身黃綠色盔甲,柴山特有的馬卡道澤蟹雨後現身,卻和蜈蚣來個不期而遇。

聲音來源:登山遊客:「螃蟹要吃蜈蚣嗎,唉唷,開始囉接近囉。」

雙方步步進逼,原本以為將會有場腥風血雨,沒想到兩方相敬如賓,各走各的路,讓等著看好戲的人類可是大失所望。

像這樣難得的景象可不是隨便都能看到。

雨天的柴山空氣格外清新,登山遊客依舊絡繹不絕,猴子攀在樹枝上晃呀晃,這樣的景象晴天可看的多,想體驗不同的柴山生態,下雨天正是時候,不過得往地上看。

登山遊客:「有些爬蟲類啊,會在木棧道上。」

登山遊客:「下雨天可以看到更多的風景,這邊最有名的馬卡道澤蟹,喔剛看到好多隻成群結隊,然後還追著蜈蚣跑。」

可愛的蝸牛和你一起在木棧道散步,還有鋼筆那麼大的蜈蚣,不經意出來嚇嚇人,雨天成了爬蟲類的放風時間,不過遊客看了好奇,可別隨便打擾。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秘書 許書國:「下雨天的時候常常可以看到,這些比較平常不容易看到的生物,不過還是會有一些危險性,如說像蜈蚣牠其實也有一點毒性。」

長的像是小鹿的可愛山羌大口吃著樹葉,頑皮不怕生的的台灣獼猴,更是柴山隨處可見,晴天看動物,雨天看爬蟲,運氣好還能一睹特有的馬卡道澤蟹,晴雨不同的柴山生態處處是驚喜,等著遊客來探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