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攻 歐洲議會通過旅客資訊共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5 日訊】歐洲議會全體會議週四中午投票通過了使用旅客的個人信息用於打擊恐怖份子和防止恐怖襲擊的法令。這項討論了5年的法令在巴黎和布魯塞爾的恐繫發生後,終於得以通過。

根據投票通過的這項法令(PNR),對所有進入或者離開歐盟的航班,其航空公司必須將旅客的個人信息提供給相應的歐盟成員國的安全機構。而且歐盟成員國之間也可以分享這些信息。

歐洲議會PNR報告人Timothy Kirkhope:「通過在歐盟收集和共享相同的信息,我們將這些數據做比較找出相關之處,我們可以降低通過雙邊協議來交換信息導致的長期拖延,可以快速運作,這對於今天刑事的調查是至關重要的。」

法國總理Manuel Valls:「如果我們有一個國家級的PNR(旅客姓名記錄法令),我們需要它能運作,而且有效率,那麼我們就需要一個歐洲的PNR法令。」

歐盟委員會對此表示歡迎。歐盟理事會也計劃在下週四的歐盟司法和內務部長會議上,批准這個法令。然後由各成員國轉換成各國的法律來具體實施。

這項用於預防、調查和法辦恐怖襲擊和嚴重犯罪行為的法令已經在歐盟內討論了5年時間,歐洲議會的一些黨派曾一直擔心這種蒐集旅客個人信息,會侵犯公民的隱私權。

在巴黎和布魯塞爾發生的恐繫案加速了該法令的批准。但為了確保歐盟公民的權利,歐洲議會也在同一天通過了公民數據保護法規。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法國斯特拉斯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