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翁冥誕400年 英文協會推《永恆莎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5 日訊】今年是文學大師莎士比亞逝世400週年,為了紀念莎士比亞,英國文化協會在全球舉辦《永恆莎翁》系列活動,像是創新戲劇、電影放映等藝術展覽,要讓莎迷,一飽眼福。

台北藝術節將首映,由《愛的萬物論》影星Maxine Peake反串飾演「哈姆雷特」的現代版話劇,以劇場實錄電影的方式,紀念莎士比亞逝世400週年作品。

英國文化協會處長 蘇小真:「他的作品是跟人的本性息息相關的,譬如情感方面的就像愛情,你有羅密歐與茱麗葉,就是描述愛情的,大家都能心領神會。」

除了影展部分,另有和中興大學及靜宜大學合作策劃,邀請英國圖像小說家和大學生及當地年輕漫畫創作者,一同以活潑創意的方式介紹莎翁十四行詩(Sonnet) 。

英國文化協會藝術暨文化創意長 賴淑君:「今年的永恆莎翁系列活動,我們和台北藝術節、金馬影展,還有高雄春天藝術節共同合作了劇場、電影,以及相關的圖像小說的工作坊。 」

當記者問及台灣英國文化協會處長蘇小真,莎士比亞是不是看不懂的古英國文學,她回答,其實不然。

英國文化協會處長 蘇小真:「所以我認為莎士比亞可以在不同的年代如此受歡迎,並且啟發了人的想像力和啟迪了世界各地眾多的人心。」

今年4月14日,正逢莎士比亞逝世400周年,英國文化協將在全台推出一連串的藝文活動,要讓莎迷,一飽眼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凱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