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同歡枕頭大戰日 紓壓兼回味童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5 日訊】每年4月的第一個週末是「國際枕頭大戰日」,世界各地的人們都拿著枕頭上街,準備和陌生人大戰一場。台灣在自由廣場舉行,而香港則在中環遮打花園開戰。

在民眾向空中拋起枕頭後,香港中環遮打花園的這場枕頭大戰開打了。有人拿出龍蝦造型的枕頭,也有人打扮成醒目的恐龍,成為眾人攻擊的目標。等等,這不是蜘蛛人嗎?英雄也難逃大家的攻擊。也有人打扮成蝙蝠俠,頗有看頭。最後有些人不知是累了還是被打怕了,就直接趴在地上。

時間倒數完畢,台北自由廣場上數百名男男女女立即拿起枕頭,勇猛攻擊對方,並且互相追打,毫無手軟的跡象。雖然看起來戰況激烈,每一個人可都玩得很開心。

枕頭大戰,讓民眾紓壓兼回味童趣
枕頭大戰,讓民眾紓壓兼回味童趣

參加這個枕頭大賽,讓平時工作繁忙的現代人,彷彿回到童年。

參與者 蔡小姐(Tsai Hsin-yao):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個枕頭大賽,那這個對我來說,我覺得很有趣、很好玩,讓我回想到我小時候,跟我妹妹一起打枕頭戰的經過。然後也對我就是有一種紓壓的感覺,很有趣,又可認識一些新的朋友這樣子。」

現在大部份年輕人的主要娛樂不是滑手機,就是玩電腦遊戲,讓37歲的導遊沈先生,懷念過去純樸的年代。

參與者 沈先生(Shen Chien-hung):

「其實好像回到我父母年輕的年代的那個感覺,就好像回到六、七十(年代)四、五十年前那時候台灣一個感覺,就覺得那年代台灣比較純樸、比較自然,可能那時候人的心機也沒有那麼重。然後呢,雖然說娛樂的選項很少,可是只要有娛樂的工具,就可以拿來玩這樣。」

枕頭大戰最初創立的目的,是為了讓宅男宅女走出住宅,到市中心與其他人接觸。如今則成為,給平日緊張忙碌的上班族們,提供一個有趣的解壓方式,順便回憶兒時那純樸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