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再晃7.3強震!規模同阪神大地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6 日訊】日本熊本縣今天凌晨7.3的強震,讓災情,可以說是,雪上加霜。專家說,熊本地震的規模,就等同1995年發生的阪神大地震。

國小避難的民眾:「我們勢必得熬過這場浩劫。」

人口稠密的熊本縣今日凌晨再度爆發強震,威力是兩天前的30倍。由於地震深度僅約12公里,目前已有近千人受傷、數百人在醫院救治。許多災民接受緊急撤離時,驚恐的表示:「感謝老天我們還活著」。

避難民眾:「餘震目前仍在持續中,我無法想像之後會是什麼樣子。」

強震引起的巨大災損,使文化資產熊本城原本的屋頂和屋瓦幾乎完全崩落;縣內的南阿蘇村也大規模山崩,滾滾而下的泥流和巨石導致公路中斷;熊本機場同樣被迫關閉,當地通訊狀況仍相當不穩定。

有鑑於熊本縣連日遭逢強震,首相安倍晉三凌晨在記者會聲明,將持續救援和提供準確災區資訊。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目前仍竭盡所能的衡量災區情況並進行救援,我承諾會盡力帶給各位準確的資訊。」

由於災情嚴重,許多民眾在當地吉祥物熊本熊的官網上留言,為熊本縣加油打氣。其宣傳團隊則表示將暫停所有活動,全力投入救災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