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強震再襲熊本!氣象廳:本次才是主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氣象廳指出,到週六為止,已經觀測到超過 230次有感地震,而且,今天凌晨7.3規模的地震,才是主震。現在由於天候惡化,災情恐怕,將會擴大。

日本電視台:「這是大規模山崩的現場,彷彿是整座山往下侵襲,山崩高度大概有數百公尺,寬度也超過一百公尺。山崩盡頭是一條河,堆滿土石的河對岸,有一棟學生宿舍。這座兩層樓的學生宿舍倒榻,當時有11人受困。」

今天早上規模7.3的強震,在熊本縣阿蘇地區造成嚴重山崩。透過日本媒體的空拍畫面,可以看到山腳下的房屋傾倒,道路寸斷,被孤立的數千位居民只能等待直升機救援。

繼4月14日6.2規模強震,今天上午凌晨1點,又有規模7.3地震襲擊熊本,規模等同1995年阪神大地震。日本氣象廳表示,到週六為止,已經觀測到超過 230次有感地震,今天凌晨7.3規模的地震,才是主震。而觀測今天一連串的地震,除了熊本縣,隔壁的大分也觀測到震度6的地震,顯示地震活動正轉移到不 同斷層。

日本電視台:「今天的地震,在熊本造成19人死亡,加上前天的傷亡,共有28人罹難。」

朝日電視台:「這裡是熊本城。可以看到我身後的石牆嚴重坍塌,這是今天早上的地震引起的。」

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也無法倖免,數百公尺城牆倒塌,天守閣上的瓦片掉得只剩零零落落。而被列為重要文化財的阿蘇神社也幾乎全毀。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特別是今天入夜後,伴隨風雨,九州地區的天氣預測將惡化,擔憂土石流等二次災害發生,白天的救援將決定勝負。」

安倍也決定派出兩萬名自衛隊員投入救災。但隨著餘震還未停歇,避難所內的數萬災民們仍心有餘悸,接下來惡化的天氣狀況,讓人相當擔憂熊本災區的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