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 外科手術虛擬實境現場直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6 日訊】2016 年被視為虛擬實境「VR年」,在英國的倫敦,本週四的一場外科手術也使用了虛擬實境的技術,創下了世界首例,一起來看看。

14 號,一臺360度的相機掛在皇家倫敦醫院(The Royal London Hospital)的手術臺上方,醫生忙著準備直播的設備,好讓世界各地的人可以近距離觀看這場去除癌變組織(cancerous tissue)的手術。病患是一名62歲的英國人,他花了一段時間才同意手術被拍攝直播。

病患James Watson:「這是為了方便其他人,為那些有興趣成為醫生的人。」

這是世界上第一場虛擬實境的外科手術,醫學院的學生可以使用手機搭配便宜的VR眼鏡,或使用平板電腦觀看直播,可以觀看手術室內的任何角度,甚至隨意縮放,醫生還有現場解說。

醫學院學生:「我覺得這很棒,我曾進手術室,通常很難看到發生甚麼事,往往會被擠到後面甚麼都看不到」

醫學院學生:「這樣有機會看到不同類型的手術,以前看不到或是很少發生的手術。」

醫生認為,這是未來培訓外科醫生的一項開拓。

外科醫生Shafi Ahmed:「到時候還會有觸覺部分,可以戴手套或穿手術衣,在虛擬世界有觸覺感受,說不定將來還有虛擬外科醫生。」

這場手術非常成功,患者表示也要回看手術過程的虛擬實境錄像。

新唐人電視 莊翊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