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缺糧缺水 安倍令70萬糧運抵災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7 日訊】震後第四天,日本九州熊本災區開始傳出缺水缺糧的問題,有部分地區糧食嚴重不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緊急裁示,今天內就會供應70萬份糧食 上架販售,務必要讓災民都能獲得必要的糧食和飲用水,目前情況如何,我們連線日本記者顧星音,告訴我最新情況星音。

現在,共計41人死亡,今天熊本縣天氣基本都是晴天,天氣預報表示,明天有局部地區可能會下雨,但大部分還是晴天。目前為止,57個地方發生泥石災害,餘震超過460次,昨天半夜發生的7.3級地震後,避難人數從原本4萬4千人增加到20萬人。熊本市開放所有學校供民眾避難。地震後,全國各地捐助物資到熊本,目前並不缺少物資,由於缺少人手分配,造成一部分避難所不能及時得到物資。

今天,警視廳對災區房屋進行大規模搜索,一間一間尋找生還者。搜救人員也增加到2萬5千人規模。對於外國支援,今天上午安倍首相對媒體表示,現在還不是需要接受美軍支援的情況。今天下午安倍首相與災民生活支援小組會面,要求確切把握災民需求,盡全力對應。

以上就是最新情況,主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