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7.8強震 增至77死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繼日本之後,中南美洲的厄瓜多也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7點多,發生規模7.8強震,地震深度只有19.2公里。目前死亡人數已經來到77人,當局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天花板上的吊燈劇烈搖晃,中南美洲國家厄瓜多在16號晚間發生強烈地震。

CNN:「這起地震芮氏規模7.8,當地時間晚上7點之前,震源深度19.2公里。再說一次震央距離首都基多只有300公里。重要的是,這位於火環帶上,這個區域是世界上擁有最多火山和地震的地方。」

厄瓜多副總統葛拉斯(Jorge Glas)表示,在接下來幾個小時,死亡人數還會繼續上升。有媒體報導,死亡人數已經來到77人,受傷人數則約600人。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資料,這次地震規模7.8,震源深度27公里。厄瓜多最大的城市瓜亞基爾(Guayaquil),一座橋梁斷裂,剛好壓在轎車上,車內的一名駕駛已經死亡。

厄瓜多副總統 葛拉斯:「馬納比省的電力在逐步恢復,我呼籲市民,特別是在波托維耶霍的民眾保持冷靜。」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已經發布海嘯警報,提醒沿岸地區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