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環太平洋地震帶已進入活躍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7 日訊】今年以來,強烈地震接連不斷,光是四月份,環太平洋地震帶就發生了6起強烈地震。有專家就研判,環太平洋地震帶,已經進入活躍期。

4月10日,阿富汗地震,芮氏規模7.1。4月13日,緬甸西北部地震,芮氏規模6.8。4月14日,日本熊本縣地震,芮氏規模6.5。4月16日,日本九州島地震,芮氏規模7.3。4月16日,厄瓜多地震,芮氏規模7.8。

四月份,全球各地強震連連,不過攤開地圖一看,幾乎全都位在「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地質學家推斷,「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以及「地中海─喜馬拉雅山火山地震帶」這兩大地震帶,可能已進入活躍期。

CNN:「重要的是,這起地震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上,這個區域是世界上擁有最多火山和地震的地方。」

立命館大學歷史都市防災研究所環太平洋文明研究中心教授高橋學也警告,熊本地震可能是巨大海溝型地震的前兆,台灣、沖繩、西日本和東日本的部分地區都應該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