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效應!各校搶招「小一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7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今年(2016年)國小要入學的新生,生肖屬虎,本來人數就比較少,再加上少子化,造成全台的國小都面臨減班。在彰化民生國小,校方有強烈的危機感,因此在報到期的一開始,就大辦活動搶學生,把教室佈置成高鐵候車大廳,還有對號入座的情境,讓家長學生都直呼「好有趣」!

彰化民生國小老師:「拿走你的票,請入座。」

老師扮成了高鐵員工,以英文指導小朋友搭車,這個小小車站,不但有維妙維肖的時刻表,還有仿高鐵車廂,設計的空間,也有對號入座的情境,當然少不了的,是要發送小朋友最愛的點心。

彰化民生國小老師:「請重複一遍。(請給我餅乾)。」

老師們為的是招生,因為今年(2016年)入學國小1年級的,都是屬虎的新生,本來人數就比較少,全國新生不到18萬人。在彰化縣,國小新學年減少94班,國中則減少42班。位在彰化市區的民生國小,雖然向來有辦學好名,但是學區人口流動大,校方使盡了渾身解數,在報到期開始,就辦活動來搶學生。

彰化民生國小校長 林炯炘:「特別面臨到少子化最嚴重的一年,所以我們特別有危機感,我們所要展現的就是要讓小朋友發現,民生是一所可以探索的樂園。」

學校真好玩,老師也這麼用心,果然讓新生家長,對這所學校的教育品質充滿期待。

小一新生家長:「即使不用到高鐵也覺得像在高鐵,有情境學習的感覺。」

小一新生:「坐高鐵很好玩(可以怎樣?)可以學英文。」

校方還設計有趣的闖關活動,不管成績如何,都是人人有獎,校方把危機視為轉機,激化教學方式更活潑,幫助「小一虎」,開始快樂的學習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