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嬤善用廢棄物 記錄早期農村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7 日訊】南投魚池鄉有一位70歲的杜姓老阿嬤,利用廟裡回收的四色牌,摺出近百種的作品,記錄了早期農村生活的點滴,帶您去看看。

看看這架早期的粘米機,不但設計有稻米匯入口,手搖槳,最重要的是它還可以旋轉研磨。

四色牌工藝家 杜卜:「我們以前就是要這樣磨,磨麵粉,以前每逢遇到年節時還是,要春耕割稻想要吃個米苔目,都要靠這個機器。」

每一樣作品不管外觀和內面的摺法與插色都不同,而一張張五顏六色的四色牌在杜卜老阿嬤的巧手,就變成不平凡的藝術品。

四色牌工藝家 杜卜:「這邊也摺過去,摺過去之後再翻面換另一面,這邊摺齊,剩下的就要剪掉凸出的就要剪掉了。」

從小就在農村長大的杜卜老阿嬤,對早期農村生活的點滴與事物非常的懷念,經過社區老師的啟蒙後,利用閒暇時間創作,持之以恆,十幾年來也做出上百件的作品。

四色牌工藝家 杜卜:「心裡就一直掛念,像這些東西,古早的東西,我們專門在用的,一直都把它放在心上。」

四色牌工藝家 杜卜:「看到什麼就做什麼,持續一直做就做起來了。」

利用廢棄不用的的四色牌,找回以往生活的點滴,同時也賦予它不平凡的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