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死掉了 教師籲林全宣示廢課綱微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新舊政府交接之際,微調課綱問題再度成為焦點。今天有教育團體召開記者會,呼籲準行政院長林全,立即做出政治宣示,讓新政府在520當天,就宣布撤回微調課綱。

口號:拒絕黑箱課綱 立刻撤銷微調課綱

政大台灣史研究所教授 薛化元:「它的草擬是沒有法源的,第二個它的內容,歷史課來講是不符合專業的,過度講很多。那更重要是從程序上來看,那理論上是課發會、課審會分組會議,到課審大會通過,可是課發會的決議,也沒有說通過微調課綱啊。所以這整個程序來講,是嚴重的瑕疵。」

泰山高中教師 鄭啟瑞:「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行動,然後這個課綱它就死掉了。」

泰山高中鄭老師借用法務部長羅瑩雪的失言風波,表達這次行動的主軸。因為現在國民黨議事運作,進入協商凍結期,一個月後才能表決;不過,學校 4月份就是下學期課程的選書期,新舊並行紛擾不堪,老師們呼籲教育部自行撤回微調課綱。 另外,內定政務委員林萬億說,新政府在520上任後,會儘速「中止」黑箱課綱,回到之前的101年度課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