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成為詐騙王國?10年抓到20多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8 日訊】一波波台灣詐騙嫌疑犯,在海外被遣返回台,難道台灣已經成為詐騙王國了嗎?資料顯示,台灣詐騙集團佔中國詐騙案件的20%,涉及金額達千萬以上的大案,幾乎都是台灣詐騙集團所操手,更有專家透露,台灣培育了詐騙年輕人,這十年來光是抓到的就有20萬人。

一波波台灣詐騙嫌疑犯,在海外被遣返回台,人數之多讓外界驚訝,難道台灣已經成為詐騙王國了嗎?根據資料統計,2015年中國的電信詐騙案件,有兩成是台灣人為主的電信詐騙犯罪集團幹的,50%以上造成了金錢損失,千萬元以上的大案,基本都是來自台灣電信詐騙集團。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十年這十年來,你知道我們培養多少詐騙的年輕人嗎?20多萬,抓到的是20多萬,沒有抓到的恐怕上百萬,你說這恐怖不恐怖。」

一線的客服人員,告知民眾它的訊息被盜用,緊接著再把電話轉給二線,而二線的成員則冒充警察,讓受害者深信不疑,倘若他相信了,就再繼續誘騙,轉到金融管理局或者檢察官,也就是三線,誘使受害人主動轉帳。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 :「第一手的就是亂槍打鳥,就發電話第一手,有一個上鉤了,(受害者)他就很緊張,我沒有洗錢啊,那你要怎麼做,沒關係沒關係,我給你報案,等下檢察官會跟你聯繫,那就是第二手的人,就是檢察官了。」

最初台灣電信詐騙集團,騙的都是台灣人,隨著民眾警覺意識提高,詐騙集團將目標鎖定為中國,而為了擔心被抓捕,開始將據點移往海外地區。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 :「在台灣騙大陸的話,台灣比較容易抓到,所以他開始就跑到菲律賓去,菲律賓去後來跑到馬來西亞,跑到柬埔寨,反正這是網絡來騙,所以只要那地方有網絡,他就可以騙。」

電信詐騙贓款難以追討,高為邦認為要打擊電信詐騙集團,需要民間與政府通力合作,民眾與詐騙人員周旋取得人頭帳戶,而政府提供高額獎金,讓詐騙集團徹底癱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