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連14黑 台經院:今年GDP勉強保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8 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出口連14黑,讓台經院預測,2016年經濟成長率,只能勉強保1,主計長石素梅也坦言,出口衰退影響很大,至於廢除證所稅後,大戶持續落跑,只剩下500多戶,創下7年來單季新低,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則是信心喊話,說相信大戶會回籠。

立委(國)賴士葆 VS.主計長 石素梅: 「你不敢有信心說,你的1.47%應該保得住?沒有辦法,我沒有辦法。」

經濟真的有這麼糟嗎?主計總處公佈2016年GDP1.47%,但出口連14黑,平了金融海嘯以來紀錄,台經院不敢太樂觀,預測GDP成長率勉強保一,主計總處預測失準,直接被打臉。

立委(國)賴士葆VS.主計長 石素梅: 「出口我們預測負的成長百分之九點多,現在實際上負的兩位數,所以出口確實比較不好,出口占GDP六成,所以當然會有影響。」

不只GDP恐怕下修,廢除證所稅後,季成交量5億元以上的大戶,也持續遞減,金管會最新統計,2016年第1季大戶數只剩530戶左右,創下7年單季新低,更比2015年第3季廢證所稅後,還少了118戶。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證所稅沒有廢除,大幅度的大戶會出走,第二個我們了解,從券商那邊了解,化身外資又回來。」

金管會副主委 黃天牧:

「大戶應該陸續續會回來,一些其他地方的資金調整,需要一些時間。」

搶救資本市場,恐怕還得看新的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要怎麼做?

立委(國)盧秀燕VS.金管會副主委 黃天牧: 「過去你們督導的同仁,一躍變成你的長官,你有甚麼看法?他應該會做一些配合這個位子,去做一些調整。我覺得丁董事長,在集保的時候,做了很多開放的措施,我不認為他是保守的。」

從經濟成長率,到台股表現,如何提振景氣,已經成為新財經內閣的嚴苛考驗。

(台北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