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強震 死亡人數已達272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南美洲國家厄瓜多16日晚間發生規模7.8地震,威力是日本熊本縣規模的6倍。而死亡人數也暴增到272人,隨著搜救人員前進受創最深的地區,死亡人數可能還會攀升。

在靠近太平洋沿岸的厄瓜多省都舊港(Portoviejo),倖存者無家可歸。震後的災難景象正在呈現。

倖存者凡妮莎(VANESSA SANTOS)表示:「我要找到我的孩子,已經五個多小時沒找到她了。所有他們告訴我的就是,(你的家人都被埋了)。是呀,我的妹妹、妹夫,我的表哥,而沒有人提供任何幫助。」

另一名倖存者說:「感覺像是地震不會結束。我還不知道我的哥哥在哪兒呢。」

位於安第斯山北麓的厄瓜多擁有1600萬人口,星期六發生的芮氏規模7.8地震是這裡近幾十年來最為致命的一次地震災害。

地震波及到首都基多,那裡發生建築物倒塌、造成民眾恐慌。

厄瓜多總統柯利亞(Rafael Correa)表示,首要任務是救援人員拯救那些被困在廢墟下人們。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