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地震古蹟浩劫 2500年阿蘇神社倒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8 日訊】日本熊本縣連續兩次強震,經濟損失還有待評估,但是當地文化古蹟受到重創,不僅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屋瓦幾乎完全崩落,有2500年歷史的阿蘇神社,也嚴重崩塌。

參拜主殿全部倒塌,前面原本兩層樓高的樓門也沒有倖免。這是位於熊本的阿蘇神社,在這次地震中嚴重倒塌。

這座阿蘇神社是日本的國家重要文化資產,據傳有2500年歷史,是日本全國450座阿蘇神社的總本社。供奉著阿蘇開拓的祖先、據說是神武天皇之孫的健盤龍命為首的十二神。每年的「御田祭」、「田實祭」等一系列農耕祭祀活動,在1982年,也就是昭和57年被指定為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產。神社倒塌,讓當地民眾難以接受。

日本民眾:「無法相信,怎麼辦?」

除了阿蘇神社之外,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也傳出災情,在連續兩次強震下,熊本城的屋瓦幾乎完全崩落,城內小建築「東十八間櫓」和「北十八間櫓」全部倒塌,還有好幾個地方發生土崩。熊本市政府表示,如此狀況下,要修復相當困難,珍貴的文化遺產就此毀掉,深感惋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