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蒙地卡羅大師賽 奪第九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8 日訊】星期天在摩納哥舉行的蒙地卡羅網球大師賽決賽上,睽違四年的網壇名將納達爾再次奪得冠軍,這也是他的第九個蒙地卡羅大師賽冠軍頭銜,同時也是個人職業生涯的第100場ATP賽事決賽。

近幾年來納達爾一直受傷病困擾,這次打入決賽後他的對手是ATP排名位居第13的法國人孟菲爾斯。一開場,孟菲爾斯進攻猛烈,和納達爾多次互相破發,不過納達爾最終以7:5在第一盤取勝;第二盤比賽交錯依舊但被孟菲爾斯以同樣的比分扳平。在決勝盤,納達爾完全占了上風,孟菲爾斯則體力不支以0:6敗下陣來。

納達爾這場勝利是他在2014年以來贏得的第一個大師賽冠軍頭銜、也是他在紅土場上第48次摘冠。

納達爾上次打入蒙地卡羅大師賽決賽是在2013年,當時他已連續八年在蒙地卡羅奪冠,但在決賽中敗給了喬科維奇。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